Wednesday, December 10, 2008

老板

已经有好一段日子没写部落格了。。。。最近有点忙,也有点懒,所以也没什么心情写部落格!但是,近几天,生意真的开始少了,可能是雨季来临的关系, 也有可能是经济海啸的影响。很多人说,打工真的受人的气,自己生意最好,不用受气!我说不是,打工只是受老板气,工钱一样有的拿,自己做老板,不只要受客人的气,工人的气也要受。 何以见得?当你骂工人后,工人可以发脾气,不上班,他们不上班,就没人工作,没人工作,老板就吃亏,你说气吗?! 老板吩咐工人要节省,工人哪有睬你,最好用的几多就几多,亏的是老板,你说气吗?! 老板受气肯定比打工的多,对内,要受公人的气,也要受董事部的气,对外,客人可以随便骂你,你得受得住啊!老板赚的钱,是受回来的,应该的!你说是吗?!

我在年前跟我一位朋友创业,那是我第一次创业,我可以说很好运,跟我创业的伙伴很有经验,他跟我合作是因为被人骗钱,我出了一笔本钱,大家一起开始了合作。他负责销售,我负责账目,合作无间,很快的,从一间变两间,两间将在不几久变三间,虽然没有钱分,本钱还没拿回,但所赚到的,都用来开分店,成绩还不错!当然,在这创业及守业期间,辛苦没人知,我们试过银行户口没钱,我们试过给人骗, 我们也试过给割电, 那种经历,就是老板才有的。。。

近来,我又和一个朋友合伙,开始了新的生意, 这次,我的合伙人有两个,一个医生,一个我的朋友。我的朋友是负责人,但他没经验,他有的是远见及梦想,生意方面,的确差了一点。那个医生是一位很有经验的生意人,但是,她过于独裁,不能接受我们的意见, 结果她退股了!生意还没开始,就遇到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情。我朋友工作是很有热诚,但缺的是方向感,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方向,结果碰钉很多,也浪费了很多时间和金钱。当有一个新的生意人有意思的时候,我朋友处理得不好,得罪了他,结果很多谈好的条件都被拒绝了,浪费了一个月多!生意都还没做到,又遇到了挫折。这次的创业可以说是真得很不顺利,因为刚好那个时候,我又进院了,很多事情没跟进,结果,当我回到工作岗位的时候,很多都已经落后了。这次的创业,可说是在考验我的经验和能力。

最近,我几个朋友说,我的白头发多了,真的多了很多。。。很多人羡慕我有自己的生意,但真的,辛苦没人知,烦恼没人诉啊!总觉得,我是一个乐观的人,我相信,明天会更好!你们说是吗?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万事起头难!可是创业真的要做自己兴趣和自己熟悉的,才容易成功。你不是只是头发变白,你连样子都变成非常“老成”,我还是比较喜欢以前在澳洲那个时候胖胖的你!

Marvin said...

老板的苦处自然只有老板级的才会懂
打工的安安稳稳就好了,烦恼的是自己的工作
其实真正会烦恼工作的员工也不大多啦
老板的难处就是得照顾员工还有公司利益
没工钱被员工骂
每货交被客人怨
好难~~~

HA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