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4, 2009

一天二十四小时

古人说:光阴似箭!寸金难买寸光阴.....其实,还有很多关于时间的谚语及成语,足以见得,时间是有多重要!一天二十四小时,要如何应用,要如何不浪费,就得看自己如何去掌握!

七点早上:起床,洗刷; 七点半:早餐; 八点:上班; 五点:下班

相信以上都是大多数人平常的时间行程。所以,可以说,下班后的时间是最重要的!

五点到七点半晚上是我的休息时间,晚餐后,最适合与家人饭后散步,联络感情。七点半后,我就会到健身房开始运动,一直到九点半晚上,过后,可能回到店走一趟,然后夜宵,人家说,夜宵不好,可是我的只是喝一杯凉水,或一杯茶。 回到家,肯定会懒在沙发上,看电视节目。。。一直到洗澡上床,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!看来很充实,实在不是。。。因为,我觉得我少了时间看书。。。我一整天阅读的时间就是早上七点多,抽出那十分钟的时间, 述阅报纸, 就是那十分钟!不怪得,人家说,大马人阅读很少,其实是没错的!看来我真得要想办法抽出一点的时间阅读!

很多人时常喊没时间啊!其实, 应该是看自己本身,要如何安排时间。。。这就是英文的 Time Management, 我觉得我们不该花太多的时间在泡嘛嘛档, 很多年轻人,把晚上宝贵的时间都献在那儿。 我记得,佛教会每个星期都有读书会,很可悲的是,竟然一个年轻人都没有!从小的教育,老师都在教不能浪费时间,但看来这种教育方式不可行! 政府是不是应该改变当今的教育方式,要不然, 从以前的‘无声’文化到今天的飙车党,都无法真正解决!我记得,我在外国的时候,能看见很多外国的年轻人,都喜爱泡他们的嘛嘛档,就是咖啡馆,坐在那儿,叫了一杯咖啡,慢慢欣赏咖啡及阅读。就算不在咖啡馆,我也可以看见,许多的人都泡酒吧,但比较静的酒吧,欣赏一杯冷冰冰的啤酒,再配上一本书,阅读喝酒!从这儿看来,他们的阅读意识很强!

时间可以决定一个人的未来,如果掌握得很好,未来也一定不会差到哪里,如果只会浪费时间,那未来多数不好,除非运气好,那没话说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