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0, 2009

小甲虫

昨晚,无聊的很。。。。看见一只小甲虫,便多手用一根牙签,作弄它一番!它似乎没有方向感的走动,还是可能它的体型太小,家里的客厅就如宽大的草原。。。它爬啊爬,我就把它移到原先的位置,但它不放弃,一样爬!我同样重复,它一样爬。。。。反倒,我失去了耐心,把它弄翻了!它挣扎,尝试用最大的能力翻身,果然,它翻身了!然后又继续地爬!我再一次弄翻它,它再一次翻身起来,继续在爬!

一只这么小的甲虫,生命意志力很强,从不放弃!它默默地爬,耐心地达到它的目的地。。。

反倒是我,耐心很差,很心急,什么都要快。。。很多时候,欲速则不达!小小的甲虫,可以那么的有毅力,为什么我们不能呢?! 有时候,遇到小小的挫折,就很像世界末日似的。。。

坚强,坚持,毅力,耐心。。。小小的甲虫,却有大大的精神!让我们学学小小的甲虫吧!

2 comments:

董百勤 said...

你还玩它?可怜的甲虫

腾纬 said...

对不起喔,太多手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