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3, 2008

我的部落格~~

每个人都有第一次,不尝试就不知道。。。所以,我踏出了第一步,给了我的第一次,尝试写部落格!

Blog,翻译为部落格,很适合,所以我说华人很厉害,什么都可以翻译,要不让老外试试翻译我们的华语,我敢写包单,很难!就像上回刚过的奥运,我们华人在喊“加油”,老外问了一个华人,什么是加油?那个华人解释了,但老外不知道如何翻译?! 难道学我们华人喊 jia you! 还是照字翻译为Add Oil?!!听起来怪怪的!哈哈!后来,依照正确的翻译应该是 Cheers, 或是 Go...go...go, 还是 Keep it on! 但,喊起来,都有几个读音,很难又很长!打气的来,人家都比完了!

华文,可以说是历史最久的其中一个语文,它的进化,我也没研究,但我知道的是从繁体变简体,就连日文也仿照华文,韩文初期也是用华文。看来华文很重要,但它也是其中一个最难学的语文之一。好了,看来打这篇短文都费了我不少时间,华文好,但我不习惯用电脑打华文字,还是英文比较快!原来,英文还是有它一定的重要!真矛盾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