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3, 2008

环保

天气变了...我犹记得去年这个日子,已经开始天黑黑了,因为老人家说,九王爷走了,就会下雨!但今年,真的不同了!热得要命!看来,全球天气暖化效应开始了....
我相信有很多人,尤其是马来西亚人都不注重这回事儿,环保意识不强...不是说我唱衰自己人,这是真的!何以见得?
就看看吉隆坡,一天的汽车量真的很多,排气量也很恐怖,再加上还有很多用柴油的巴士,排出来的,肯定不会是好东西。我还记得,有一回,我带了我的澳洲老外朋友,用步行游走了吉隆坡城市一圈,晚上,我冲凉的时候,正在洗鼻子的时候,挖出了黑黑的鼻屎...可以证明,空气有多干净.....其实,为什么我国人民宁愿驾车也很少用公共交通呢?我国的公共交通系统很差,公共巴士有很多地方不到,时间不准,有谁敢搭不准时的巴士?!所以说,环报这一种意识,是需要政府大力推行和人民的配合!
除此之外,再循环也是一种环保的行动,我国政府推行了这么多年,但是效果可说是有目共睹吧!平时,我可以看见,有很多人把手中的饮料,喝完了,很随手就乱丢,根本没把它丢到垃圾桶,政府不知花费了多少钱,买了这么多的循环垃圾桶,也没管用,到底是谁的错?
我记得,当我还在外国念书的时候,外国政府很鼓励人民骑脚车,在道路上,也特别为他们作一个脚车道,汽车司机必须让脚车骑士,还有很多规则,主要是鼓励更多人骑脚车。如果在马来西亚,摩托骑士死亡最高,你还敢骑脚车吗?!
说来说去,我国的环保意识,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来推行,但是,我们必须要开始为环保行动出一点点力,就先从丢垃圾开始吧,把垃圾分类,塑胶的一个,罐子的一个,不能循环的一个.....
如果你想,地球暖化还有很长时间,那你就要想想,如果你不会遭殃,那你的子孙呢?!不要自私了,今天就开始吧!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Yes, please help to conserve the environment!